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用通一行到海西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更新日期:2018-12-21  

  1218日,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用通、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方月兴、省直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林义端等一行到海西院开展党建调研座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以及研究所党群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方荣良作了《严实相济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党建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海西院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创新实践工作、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和人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营造良好的科研文化生态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方荣良指出,在新时期,研究所党委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创新、履职尽责、促进发展”的党建工作理念为统领,通过严要求实举措认真抓好以“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各项任务落实,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发挥研究所党组织在促进科技改革创新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障。 

  刘用通对研究所党委在抓好“八管”促科技改革创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物构所的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通过举办“科研人生讲坛”、推行“党建促进创新工作例会暨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支部特色创建立项评选”和“党员下企业”活动、举办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推行职代会民主评议干部以及注重依靠科技手段来防控廉洁风险等特色工作,有效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创新,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提升了海西院的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新福建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用通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科研骨干的政治引领,通过开展经常性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情国情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选优配强党务干部,落实好“一岗双责”,重点抓好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坚持用先进性引领科技创新;要进一步围绕科研中心抓好党建工作,积极探索总结做好新时期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新经验和新规律,从而更有效地服务和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坚持党建带三建,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富有研究所特色的党群活动,进一步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会上,与会同志还着重围绕海西院党组织机构的设置情况、专职党务干部配备、支部组织生活的创新、研究所群团活动的开展等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方荣良在作报告

刘用通讲话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