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孙庆福研究员获2018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更新日期:2018-12-26  

  1225日,2018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揭晓,福建物构所孙庆福研究员成功入选。

  孙庆福研究员主要从事配位超分子化学的研究,在新型配位超分子主体的合成与性能调控、基于主客体化学的识别传感及催化等方面取得系统研究成果,至今已在ScienceNat. Chem.J. Am. Chem. Soc等期刊发表论文40篇,他引1000余次。相关科研进展入选Science Foundation In China2017年度中国稀土十大科技新闻等,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福建省创新创业人才计划、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等人才项目支持。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设立于1983年,是学会设立最早的学术奖励,主要授予在化学基础及前沿研究领域、应用及工程工业领域或化学教育领域能够创新、改进并独立完成工作,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优秀化学青年工作者。奖励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