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的多相纳米催化材料与工程化”2018年度进展交流会在福州召开
更新日期:2018-12-26  

  1225日,福建物构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的多相纳米催化材料与工程化”项目2018年度进展交流会在福州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车子璠博士、项目咨询专家组段雪院士、洪茂椿院士、宗保宁教授、刘海超教授、特邀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委陈荣研究员,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项目组骨干成员及科研管理人员等30多人参加会议。

  林文雄代表项目承担单位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百忙之中到福建物构所指导项目年度进展工作,他表示将根据科技部的管理要求督促项目组按规定节点完成任务,并通过本次年度进展交流会的梳理,为项目中期检查做好准备。

  车子璠博士随后强调,国家一直非常重视基础研究,不断加大在纳米科技方面的投入,通过本次年度进展交流会,希望项目组认真梳理已取得的科研进展,进一步凝练目标,以期在对“纳米科技”专项的今后布局中提供参考。

  项目负责人郭国聪研究员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课题总体目标与年度研究进展情况以及项目课题组织管理情况。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的研究主线、各课题侧重点以及成果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对项目顺利实施以及中期检查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项目“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的多相纳米催化材料与工程化”围绕碳-氧键高选择性构建与重组,变革催化过程,精准构筑催化活性中心结构,突破催化剂规模化制备和工程化应用技术,旨在实现多种国内紧缺、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的工业示范及高效绿色催化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推动我国精细化工产品的制造技术从跟跑到领跑的飞跃。

  

合影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