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环保涂料用酯类单体与绿色溶剂高效制备技术”2018年度进展交流会在福州召开
更新日期:2019-01-11  

  2019年17日,福建物构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环保涂料用酯类单体与绿色溶剂高效制备技术”2018年度进展交流会在福州召开。项目责任专家周光远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房倚天研究员、李和杰研究员、李殿卿教授、袁友珠教授、苏伟平研究员、特邀专家吴东研究员,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研究员、项目组骨干成员及科研管理人员等40多人参加会议。

  曹荣代表项目承担单位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到福建物构所指导项目年度进展工作,他表示将根据科技部的管理要求督促项目组按规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并通过本次年度进展交流会的梳理,为项目中期检查做好准备。

  项目负责人姚元根研究员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课题总体目标与年度研究进展情况以及项目/课题组织管理情况。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的研究主线、各课题侧重点以及成果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对项目顺利实施以及中期检查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环保涂料用酯类单体与绿色溶剂高效制备技术”,针对环保涂料用酯类单体与绿色溶剂高效制备技术,设计以“催化科学问题-共性关键技术-工艺集成和工业化示范”为主线的创新链,重点创制低负载量贵金属、季盐离子液体、高分子微球负载杂多酸、双改性介孔分子筛等绿色高效酯类合成催化剂;设计反应釜等关键设备;研发关键技术及其工艺流程;为促进共性关键技术全面推广、环保涂料绿色化制造等提供科技支撑。 

  

  合影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