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创新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大会
更新日期:2019-01-15  

  111日,海西创新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大会,福建物构所、城市环境所所长曹荣代表两所班子作年度述职报告,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作物构所党建工作报告,城环所党委书记朱永官作城环所党建工作报告。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专项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到会指导并部署测评工作。两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以及科研骨干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曹荣做了“凝心聚力,蹄疾步稳全面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和福建学院建设”的工作专题报告,对两所2018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曹荣指出,一年来,海西创新研究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戮力同心,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动了各项改革创新发展,其中海西创新研究院的筹建和两所融合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顺利推进,两所承担重大科技任务的能力逐步增强,原创基础研究影响持续提升,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区域大气卓越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多层次多领域的人才培养体系得到不断完善,大力突破了一批关键共性和“卡脖子”技术,持续提升了研究所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曹荣强调,2019年是海西创新研究院建成验收之年,两所融合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对形势的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勇于作为、敢于担当,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提高新时期海西创新研究院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管理效率,有效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为深入贯彻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增强区域创新发展能力和建设创新型国家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黄艺东从深化理论武装发挥新时代新思想对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建设、聚焦执纪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实党管干部协调推进人才工作以及营造干事创业的科研文化生态等五个方面报告了所党委在抓严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海西院改革创新发展等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黄艺东强调指出,新时期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海西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用先进性引领科技创新,更有效发挥出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组织和领导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贯彻“率先行动”计划、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提供更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障。

  姚娅平对海西创新研究院领导班子考核大会的参会情况、民主测评方案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任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曹荣做工作报告

黄艺东做报告

现场民主测评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