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办留学生安全培训和出入境政策解读
更新日期:2019-01-21  

  2019117日上午,海西研究院举办了留学生安全教育培训和出入境政策解读。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刘洋警官应邀来到海西研究院为留学生作签证知识宣传讲座,海西研究院材料工程研究所王维博士为留学生作了安全培训报告。50余名留学生、博士后及相关课题组外籍联络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海西院负责留学生和外籍博士后以及科研安全管理的老师们到场参加。

  刘洋警官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外国人居留的法律法规,从居留许可的办理、护照的保管及报失、出入境法规、人身安全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还特别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留学生进行防止违法犯罪的教育,并深入解答了同学们的各项问题。

  王维博士以典型的实验室事故案例为开头,从事故预防、科研安全、应急救援、事故发生后应采取的措施等方面为留学生作了精彩生动的培训报告;在专题培训中详细讲解了气体钢瓶、实验室电器设备、激光的安全使用及相关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现场还发布了英文版安全规章制度节选汇编,并对安全制度作了解读。

  此次讲座培训增强了留学生遵守我国出入境法规的意识,加深了对签证办理流程的了解,强化了留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留学生对海西院安全管理制度和科研安全方面知识的了解程度。海西院与福州市出入境管理处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留学生和外籍博士后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留学生尽快适应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帮助和保障,让留学生们和外籍博士后在福州生活得更加安全、放心。

刘洋警官讲解出入境政策和注意事项

  王维博士作安全培训报告

  培训现场

 (研究生部、科技处、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