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泉州装备所获批“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更新日期:2019-02-27  

  2019131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文,以“福建省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工程研究中心”为基础,依托泉州装备所建设的“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该中心是泉州装备所第一个获批的专业领域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也是福建省相关领域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标志着泉州装备所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相关方向的实验室平台建设水平达到新高度。

  中心面向国家智能制造重大战略需求,立足福建省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实际,致力于开展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技术高端产品的研发,重点建设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工业伺服控制系统、新能源功率电子系统等创新研发平台,培养和凝聚一支具有全球视野又能立足工程产业应用的研发队伍,突破高性能电机控制、高功率密度电机设计、高效功率电子等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满足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需求,并进一步辐射全国,带动国内相关产业的高端化发展。

实验室场景

实验室场景

(泉州装备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