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科技部高新司、高技术中心领导一行调研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9-03-18  

  316日上午,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一行在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林文雄的陪同下调研海西研究院,并与科研骨干和科技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曹荣对曹国英、卞曙光一行到海西研究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海西研究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海西研究院战略定位、学科布局、体制机制创新实践、创新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他说,海西研究院将一如既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作为,担当责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科技部高新司、高技术中心领导一行听取了海西研究院有关稀土光功能材料、激光显示、OLED显示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工作汇报。曹国英高度肯定了海西研究院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卓有成效的成绩,他说,福建物构所是一个具有优良传统的研究所,拥有强大的研究队伍和新材料创制能力,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尤其在我国保持光电晶体材料国际领先地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曹国英强调,要做好材料研发的超前布局,充分考虑材料在全产业链安全中的地位和作用,为我国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补齐短板和突破瓶颈提供重要支撑;要加强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孵化器的建设,打造集人才、装备、项目、学科建设为一体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主动适应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改革思路,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座谈会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