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办新入所同志安全教育培训
更新日期:2019-03-25  

  为强化新入所同志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知识和技能,3月21日至22日,科技处在化学楼四楼报告厅组织了新入所同志的安全教育培训,共约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科技处副处长李志华全面讲解了当前安全形势和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深入分析了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和采取的预防措施,详细介绍了技术安全管理和化学实验的安全设计。科技处邱晨超和崔红生分别讲解了海西研究院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应急预案以及安全违规行为处罚方面的相关规定。

  培训会邀请了部分有经验的课题组安全员做了专题培训报告。施林熙对钢瓶等高压容器的安全使用做了介绍;朱能波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基本知识及常用有机实验安全操作和应急处置;陈玮冬就激光实验的安全注意事项与在座的同志做了交流;李丙轩与大家分享了用水用电安全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吴初新对安全意识、安全习惯与日常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专题报告。全体新入所同志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现场考试。

  本次培训强化了新入所同志的安全意识,加深了新入所同志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升了新入所科研人员的安全操作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培训现场

安全考试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