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体协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福州成功召开
更新日期:2019-03-28  

  324-25日,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福州召开。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体协主席李和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体协副主席、常务理事等近5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院体协副主席李正华主持。

  会上,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致辞。他代表会议的协办单位感谢院体协多年来对福建物构所和海西研究院在职工体育活动工作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作为中科院体协的理事单位,福建物构所职工体育健身工作在院体协的指导和支持下如火如荼地开展。海西研究院积极动员和吸引职工群众参加体育锻炼,并在福厦泉三地园区建设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等职工群众体育场馆,以方便职工开展身边的健身运动;每年海西研究院都会坚持开展各类健身活动和比赛,以加强海西研究院各分所职工之间的交流,大力营造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为顺利实施海西研究院“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以及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健康支撑。最后,黄艺东预祝本次常务理事会圆满成功。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体协常务副主席刘京红汇报了院体协2018年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院体协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表彰了第七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颁发了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地理所、长春分院、上海光机所、成都分院、中科大等5家单位的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报告,分享了全民健身工作经验。

  各单位交流发言后,李和风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院体协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做好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全民健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为契机,举办好重大体育赛事,深化“全民健身日”品牌;三是加强体协自身建设,夯实服务职工基础,构建我院全民健身发展新体系。在下午的分组讨论环节,各位常务理事就李和风的讲话、体协2019年工作等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由院体协主办,上海分院体协承办,福建物构所协办。会前,还召开了院体协主席办公会,举行了“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常务理事环西湖栈道健步走活动。

李和风讲话

李正华主持会议

黄艺东致辞

会议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