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召开第六届职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更新日期:2019-04-05  

  44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第六届职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海西研究院新区228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民主管理促和谐,凝心聚力谋发展,新时代勇承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共54名职代会(工代会)代表以及4位特邀代表和11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

  所党委书记黄艺东代表所党委致辞并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会议听取审议了所长曹荣作的题为《凝心聚力,蹄疾步稳,全面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和福建学院建设》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8年来海西研究院、两所融合、创新研究院以及福建学院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还明确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对于在新起点上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听取审议了所综合管理处副处长、财务办公室主任林恒丰作的《福建物构所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我所2018年度财务工作整体运行状况良好稳健,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三公经费”中除公务出国经费基本与去年持平外,公务接待和公车运行费同比均有下降。

  作为职代会的重要议程之一,大会还对我所27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从民主测评“综合评价”栏来看,“优秀”与“良好”的得票率分别为76%20%,没有不合格得票。

  在工代会阶段,代表们听取审议了所工会主席兰国政作的《所工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及所工会经审委主任沈佳作的《所工会2018年度经费使用和审计情况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所工会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行政班子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在推进民主管理、关心干部职工、构建和谐研究所、组织开展文体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和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大会还对2018年职工之家建设进行了民主评议,“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分别为80%20%,没有“不满意”得票。同时,代表们还对今后加强工会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大会期间,代表们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认真座谈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共提出如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开放资源共享、为职工子女幼儿教育提供支持和帮助等9条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海西研究院“一院三地五所”是个大家庭,应该齐心协力,共享资源,共谋发展。

  大会要求全体职工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勇于作为、敢于担当,为加快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和福建学院建设、全面加强两所融合和科教融合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党委书记黄艺东致辞

所长曹荣作研究所年度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兰国政作工会年度工作报告

民主评议

小组讨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