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和物理所等联合举办中科院青促会物理创新论坛
更新日期:2019-04-11  

  4月8日,为促进学科创新和会员交流,助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由中科院青促会数理分会、福建物构所和物理所青促会小组联合举办的中科院青促会物理创新论坛在福州举办,来自北京和福州的青促会会员、科研人员和研究生60余人参加论坛。

  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出席并致欢迎辞,他指出,两所的人才交流渊源颇深,勉励参加论坛的科研人员们发挥学科优势,互补共赢,以交流促成长。来自物理所的石友国研究员、张颖副研究员、金士锋副研究员、于晓辉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功能材料单晶生长》、《磁畴结构的洛伦兹透射电镜》、《超导与光电功能材料》和《功能型硬质与超硬材料》的学术报告,来自福建物构所的程曦月副研究员、王帅华副研究员和姬成敏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新材料的功能基元理论》、《射线探测用闪烁材料》和《光响应型分子铁电体》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福建福晶科技公司。青年科研骨干们希望通过科研交流和创新研讨,以推动多方向跨学科的科研合作,促进自身的发展提升。

  

  与会代表们合影

   

  与会的外地代表参观福晶科技公司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