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办专利培训讲座
更新日期:2019-04-16  

  416日上午,海西研究院知识产权办公室邀请北京元周律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代理师张莹博士、周游博士做专利培训讲座。海西研究院10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针对发明人在申请专利中存在的问题,周游博士重点介绍了可以申请专利的研究成果、如何撰写专利申请的技术交底书、如何加强与代理人的有效沟通以及如何进行专利布局等问题。讲座结束后,张莹博士、周游博士和科研人员就专利申请和审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近年来,海西研究院的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快速增长。2018年,海西院申请专利246件,获得专利授权125件。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对专利法律与实务的宣讲,增强科研人员专利保护的意识与能力,从而有效提高海西研究院专利保护的整体质量。 

培训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