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化学所李玉良院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04-22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玉良院士于417日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二维碳石墨炔:新兴电化学能源》的学术报告。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玉良院士对大面积、高质量石墨炔单层膜、少数层薄膜的可控生长方法,以及其在能源、催化、光电等领域的潜在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作了详细阐述,介绍了其研究团队从创新理念出发建立的系列分子基材料自组装和自组织新方法,实现了聚集态结构从一维到二维的可控制备,阐释了二维碳石墨炔的大面积、高有序生长规律。报告会结束时,李院士还与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研究生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就大家的提问做了详尽的解答。

  李玉良,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2002年、2005年和2014年三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两次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一次,是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2017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研究领域为碳基和富碳分子基材料定向、多维、大尺寸聚集态结构和异质结构自组织生长、自组装方法学以及在能源、催化和光电等领域的应用。

  

合影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