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和上海有机所联合举办第二届中科院青促会“功能新物质创制”青年科学家主题学术交流会
更新日期:2019-05-21  

  517日,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赴上海有机所参加第二届中科院青促会“功能新物质创制”青年科学家主题学术交流会。物构所和有机所的青促会会员、科研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论坛。有机所人力资源处处长杨慧娜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论坛上,有机所的青促会会员乔小兰、郑超、林锦鸿和博士后程骏分别作题为《高性能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Upgrading Mechanistic Understanding of Pictet–Spengler Reactions、《含氟鏻盐的合成和应用》和《三配位零价锰络合物》的学术报告。物构所的青促会会员吴明燕、王明盛、罗敏及博士后李小贞分享了题为《多孔材料的可控合成》、《光致电子转移与变色智能材料》、《新型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的探索》和《稀土金属-有机超分子材料设计与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互相切磋,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交流会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有机所的展厅及实验室。两所的青年科研骨干们希望通过科研交流和创新研讨,以推动多方向跨学科的科研合作,促进自身科研能力的发展提升。 

与会人员合影 

学术交流会现场 

 (物构所青促会小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