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组织科研人员赴宁波北仑区开展成果对接活动
更新日期:2019-05-21  

  推动与宁波北仑的科技合作,促进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成果转移转化,516-17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率合作发展处有关工作人员,以及海西研究院和城市环境研究所的部分科研人员一行25赴宁波北仑区调研绿色石化及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企业,并应邀参加由北仑区政府主办的“北仑‘246’产业集群高新技术对接会”。

  对接会上,海西研究院合作发展处现场介绍了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学科布局和产业化情况。吴茂祥正高级工程师和李俊研究员分别作项目路演和技术成果推介。海西创新院和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共建“北仑区新材料创新中心”协议

  会前,在宁波市北仑区科学技术局局长王德仙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分三组先后实地考察了能之光新材料、泰甬汽车零部件、海越新材料、科元塑胶、韵升磁体、微科光电、捷胜海洋装备、继峰汽车零部件、海天塑机、创源文化和旭升汽车等十一家企业,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并与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就一些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宁波北仑区不断激活港口经济新动能,对标宁波市“246”产业集群确定的12个重点发展产业,尤其是绿色石化、汽车制造业这两个万亿级产业,以及高端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产业。此次调研与北仑区内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苗子企业、科技初创企业等面对面交流,加快产学研合作,将有效解决区内企业转型升级中的瓶颈难题,促进后续科科技成果落地北仑区转移转化。

  对接会会议现场

  

  企业调研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