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参加2019年度区域创新战略研究课题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9-05-31  

  530日,2019年度区域创新战略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斌,上海分院、南京分院、广州分院、沈阳分院和长春分院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和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等区域创新战略研究课题的承担单位共近40人参加会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兰国政,作为福建创新战略研究课题项目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福建创新战略研究课题项目组现场做深化中科院和福建省科技合作战略研究》的进展汇报。立项以来,项目组组建成立了由科研院所、智库、政府和高校组成的16人战略研究团队,构建了与多家智库互动的战略研究协同体系,并对战略研究课题的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分工,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工作,初步总结了在福建的中科院转移转化平台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体制机制创新的初步设想、建设海西科学城的初步规划和中科院参与福建科技创新走廊的基本思路。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中科院科发局的有关要求,继续做好相关研究工作,形成一份中科院在福建开展科技合作的总体报告,向中科院和福建省主要领导报送。 

  为充分发挥中科院研究所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为区域创新建言,20191月,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成立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已经牵头或参与承担了中科院、福建省的一系列课题,积极为中科院服务区域经济提供战略咨询,为海西创新研究院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研讨会现场

  (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