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办第二期“支部建在实验室”科研达人创新分享会
更新日期:2019-06-17  

  610日,海西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新区235会议室举办第二期“支部建在实验室”科研达人创新分享会,支部党员张衡分享了他学习时政要闻的体会以及撰写学术论文的心得,与会党员积极参与了讨论交流。 

  分享会上,张衡首先畅谈了他一段时间来参加支部学习的一些收获,包括学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等。他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关心国家大事,不断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增强自身履职创新的综合素质。随后,张衡结合自己在研究生期间从事科研的一些经历,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一篇学术论文的心得,他认为,学术论文撰写不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反复斟酌修改,只有保持足够的耐心和细心,潜下心来扎扎实实做研究,才能写出一篇有质量的学术论文。之后,参会同志围绕写作中的图表制作等问题与张衡进行讨论交流。 

  “支部建在实验室”科研达人创新分享会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牵头承办,通过将支部活动与科研工作紧密联系,让党员同志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科研能力,有效激发学生党员创新创业的精气神,身体力行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张衡在分享学习收获

分享会现场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