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日本青年科技人员访华团访问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9-07-04  

  627日下午,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日本访华团一行45人到海西研究院参观访问,访华团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姜小平调研员领队。福建物构所党委副书记方荣良和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张芸陪同参观。

  日本青年科技人员访华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方荣良向来宾介绍了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建设发展历程、学科布局、人才团队和创新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此外,日本访华团还访问了海西研究院成果转化企业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

  参观结束后,日本访华团表示,此次来访对海西研究院建设发展印象深刻,并对海西研究院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表示赞赏。

  为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青年科技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科技界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科技部与日本学术振兴机构(JST)于2016年启动了“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此次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日本访华团来闽,旨在考察福建省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实施机构,了解福建省科技创新和对外科技合作情况。

 

  

访华团合影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