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的多相纳米催化材料与工程化” 中期总结会议在福州召开
更新日期:2019-08-01  

  2019726日,福建物构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的多相纳米催化材料与工程化项目中期总结会议在福州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杨晓秋研究员,项目责任专家申文杰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组洪茂椿院士、段雪院士、宗保宁教授、刘海超教授,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研究员,项目负责人郭国聪研究员,课题负责人袁友珠教授、何静教授、刘瑞霞研究员,项目组骨干成员及科研管理人员等30多人参加会议。 

  曹荣代表项目承担单位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百忙之中到福建物构所指导项目中期总结工作,他表示将切实履行法人责任,加强项目管理,支持项目工作,协调解决项目遇到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顺利进行。 

  杨晓秋表示项目中期总结和中期检查是项目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通过中期总结,检查课题执行情况,梳理和汇总课题研究成果,完成项目执行情况报告。她希望各位专家依据课题目标和任务书,高标准严要求检查各个课题的执行情况,同时希望项目利用课题中期总结的机会,对项目成果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提炼有显示度的代表性成果。 

  项目负责人郭国聪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立项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四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总体目标、中期指标完成情况、中期重要进展及成果、课题经费使用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项目咨询专家组在审阅课题中期执行情况报告、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对课题中期执行情况进行了讨论评议,填写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期检查专家个人意见表,形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期检查专家组意见表,对项目中期检查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项目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的多相纳米催化材料与工程化围绕碳-氧键高选择性构建与重组,变革催化过程,精准构筑催化活性中心结构,突破催化剂规模化制备和工程化应用技术,旨在实现多种国内紧缺、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的工业示范及高效绿色催化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推动我国精细化工产品的制造技术从跟跑到领跑的飞跃。

  (郭国聪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