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到海西研究院开展成果对接活动
更新日期:2019-08-21  

  719-20日,按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党委书记黄艺东带领所中层及以上干部赴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开展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科研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为落实主题教育成效,820日,寿宁县组织部部长雷春雄、副县长谢庆、县科技局局长叶海雄,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叶旦旺等一行8人应邀到海西研究院开展成果对接活动。海西研究院高度重视本次对接活动,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卢灿忠,合作发展处、组织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等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海西研究院8个课题组的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对接活动。 

  在合作发展处处长张云峰的陪同下,雷春雄一行首先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了解了海西研究院在原创基础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的对接活动上,卢灿忠代表海西研究院对雷春雄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海西研究院高度重视成果转移转化,相关工作得到了中科院、福建省领导的一致认可,希望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部署,围绕企业发展需要,推动中科院成果更好服务企业发展雷春雄对海西研究院精心准备本次对接活动表示感谢,希望海西研究院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寿宁落地转化。 

  对接活动现场,海西研究院杨帆、周有福和王元生等课题组现场分别进行了成果推介,三祥新材叶旦旺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并发布了相关领域的技术需求。与会人员就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方一致认为,海西研究院与三祥新材合作空间很大,现场确定了对接联系人,下一步,将尽快促成海西研究院与三祥新材在锆英砂分离放射性核素的研究、纳米氧化锆制备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并在此前提下,推动双方在共建创新中心、建设院士工作站和联合培养博士后等更多领域的合作  

  海西研究院和三祥新材成果对接活动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