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办Endnote和专利数据库培训
更新日期:2019-09-19  

(培训会现场)

  新学期伊始,帮助新入所人员更好学习和使用数据库资源提升论文写作与学术研究能力图书情报中心化学楼四楼会议室拉开了新学期系列培训讲座帷幕。海西研究院10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第1讲由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学科馆员徐英祺主讲EndnoteX9---文献管理与论文写作》,重点介绍如何通过EndnoteX9进行文献导入、文献格式的建立、修改及引用、文献数据库的管理等帮助新入所人员更深入地了解EndNote,掌握更高效的论文管理、撰写等方法。 

  第2讲由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王小华老师讲解智慧芽专利数据库和专利分析系统的有关知识,并解答同学们在专利申请和检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PatSnap智慧芽是提供专利检索、分析、管理的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覆盖116个国家/地区1.3亿全球专利数据,可进行多维度、可视化的数据分析。PatSnap智慧芽数据库处于试用阶段,试用时间为三个月,欢迎大家踊跃试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为了更好地推进信息化建设,重视教学资源区域共享,图书情报中心利用信息化技术对此次专题培训讲座进行全程直播与录制,使不能到现场的人员可以通过网络平台一起聆听学习。讲座结束后在图书情报中心网站和QQ群分享相应课件和直播视频,供未能观看直播的人员自行进行学习。 

(图书情报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