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认真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更新日期:2019-09-25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开展本届网安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和中科院关于网络安全的政策规章和工作要求,确保海西研究院网络环境安全平稳运行,扎实做好国家重大活动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海西研究院认真组织开展了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微信群发布、现场宣讲等方式,组织职工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周的重要指示,强化网络宣传意识,压紧压实网络安全责任,营造重视网络安全、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舆论氛围。 

  二是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贯。通过微信群和公共显示屏发布、制作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法律法规、行为规范,先后发布“网络安全周”系列宣传视频和文案30多条次,帮助职工学生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了解掌握网络安全防护的基本技能,提出安全用网的警示性要求,预防触碰网络安全“红线”的风险。 

  三是网信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到厦门稀土所、泉州装备所巡访网络安全防护设施和体制机制建设。9月17日,综合处和支撑中心网络组相关人员结合海西院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政策规章,通过现场察看、宣讲培训、座谈交流等方式,向两个外地所的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的人员和安全员宣讲了海西院的网络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和责任分工,开展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教育,听取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对网络安全防护设施和体制机制提出明确要求。 

  四是进一步做好部门和课题组自建网站和信息系统的报备及清理工作,全面收集部门和课题组自建网站和信息系统的相关资料信息,分门别类进行网络安全防护措施的指导和提醒。 

(宣传展板)

(座谈交流)

  (海西院网信办、综合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