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专项项目中期检查会在福州召开
更新日期:2019-09-29  

  2019年9月26-27日,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办,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专项项目中期检查会在福州召开,会议就“高效农药与中间体绿色制备技术”、“环保涂料用酯类单体与绿色溶剂高效制备技术”、“典型染料及有机颜料连续化生产近零排放技术”及“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电化学制备技术”4个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副处长蒋志君项目主管司维蒙,项目专家组组长周光远研究员和专家组成员,各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各项目(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管理和财务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代表项目承担单位、会议承办单位对与会领导、专家及各项目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福建物构所的发展历程、海西研究院战略定位、学科布局、体制机制创新实践、海西创新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预祝项目中期检查会圆满召开。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中期进展情况并播放了项目现场实施视频。专家组针对各项目任务书规定的内容完成情况、技术方向和技术路线的合理性、实施进度与计划的一致性、取得的重要进展及成果、成员投入的时间及精力情况、一体化组织实施及管理运行情况以及实施中存在问题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形成了各个项目的中期检查意见。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副处长蒋志君进行了总结,对莅临检查会指导的专家组、对会议承办单位福建物构所提供的会议协助表示感谢。他说,随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规范(试行)》的出台,项目的结题考核将调整为对项目的综合绩效评价,在项目结题时对应用基础类项目将更加注重项目组织实施中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对应用示范类项目将偏重于考察项目突破的共性关键技术和技术瓶颈,为响应国家提出的不“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奖项”的号召,对发表论文、专利等数量将不再进行重点考核。最后,他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和要求,为下一步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蒋志君总结讲话)

(曹荣致辞)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