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曹荣、洪茂椿院士调研煤制甲酸甲酯中试项目及化工中试基地
更新日期:2019-10-16  

  1014日上午,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学术委员会主任洪茂椿院士、副所长兰国政率相关职能部门赴连江县调研煤制甲酸甲酯中试项目及化工中试基地。调研组现场考察了煤制甲酸甲酯单管试验装置,详细了解了试验进展情况,并与连江县政府、可门开发区管委会、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连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俞传华,可门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池良杰,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曦、程云等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煤制甲酸甲酯项目负责人郭国聪研究员汇报了单管试验进展和下阶段工作计划以及化工中试基地建设规划。洪茂椿对项目落地以来连江县、可门开发区管委会、申远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海西研究院源头创新研发变革性技术,是符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理念的新型绿色化工技术,既能带动地方增收又能为企业带来丰厚利润,具有较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海西研究院在煤化工及精细化工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建设化工中试基地对于项目落地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程云表示,恒申集团在工程塑料、电子信息材料等新材料领域积极布局,开展自主研发,与海西院研究方向契合度非常高,希望今后能够在更多领域开展项目与技术合作。俞传华表示,煤制甲酸甲酯项目及化工中试基地落地可门提升了整个园区的科技创新水平,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成果落地连江,对于启动煤制甲酸甲酯千吨级中试,连江县将在资金、环评、安评等方面提供保障和支持。曹荣提出,煤制甲酸甲酯产业化工作要扎实稳步向前推进,对于千吨级中试,研究所会给予全力支持,同时要求化工中试基地同步启动建设,为海西创新研究院相关单位及中科院系统研究院所化工领域的科技成果在福建集聚提供平台。 

  座谈会后,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会见了曹荣、洪茂椿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参观煤制甲酸甲酯单管试验装置

座谈会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