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办安全教育培训
更新日期:2019-10-30  

  为强化科研一线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根据中科院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1028日,海西院在西河园区和高新区园区举行了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面向高年级研究生和三年内未参加安全培训的职工,共约4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科技处李志华首先全面介绍了当前安全形势和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接着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基本知识,结合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具有代表性的安全隐患和违规行为,深入分析了化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具体内容,最后与在座同志分享了关于安全工作和科研工作的一些心得和体会。

  培训会邀请了部分有经验的课题组兼职安全员做了专题培训报告。王剑磊博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全球协调制度(GHS)的基本知识,并对在科研工作中如何运用制度作了解读,通过实际案例与在座同志进行了互动。周黎鹏博士作了化学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的专题报告,他从典型事故案例出发,全面讲解了化学实验室常见的事故类型以及所采取的应急措施。

  为考察和强化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在座的同志进行了安全教育现场考试。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高年级研究生和部分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培训现场) 

  

  (安全考试)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