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举办中科院青促会第五届卢嘉锡青榕论坛
更新日期:2019-11-06  

  111日,由中科院青促会福建物构所小组举办的第五届卢嘉锡青榕论坛在物构所化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华南理工、中科大、北京理工、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工大、南方科大、西湖大学、扬州大学、国家纳米中心、中科院化学所、物理所、山西煤化所、理化所、长春应化所、上海高等院、苏州纳米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二十余位青年英才,和福建物构所青促会会员和师生200余人,共同围绕“新型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开幕式由青促会福建物构所小组长谷志刚主持。 

  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代表研究所对远道而来参会的青年才俊致以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海西创新研究院、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的新征程,并勉励青年学者们充分利用本次论坛的机会开展多方位的交流与协作。院青促会化材分会副会长冯宇致辞,他指出青年创新促进会是中科院对青年人才支持的创新举措,现已拥有会员3640人,培养了一大批科研核心骨干,而化材分会作为青促会规模最大的分会,也积极支持开展区域性的交流活动,促进青年会员们的交叉协作。 

  在论坛报告交流中,青促会会员(理化所郭伟和薄淑晖、物理所罗会仟和方少波、国家纳米中心李国栋、李连山和李莉莉、化学所冯宇、长春应化所卢宇源、苏州纳米所丛杉、上海高等研究院高鹏以及山西煤炭所张斌),华南理工大学王海辉教授、化学所钟羽武、中科大吴宇恩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蒋伟教授,天津大学陈龙教授等20余位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科研工作进展和最新成果,并与福建物构所的青促会会员以及师生们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互相切磋,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交流后,青促会化材分会秘书长卢宇源研究员作闭幕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效。 

  依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良好平台,卢嘉锡青榕论坛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卢嘉锡先生的创所精神和学术思想,鼓励青年英才们开阔学术视野,分享前沿成果,推动学科交叉,促进融合创新。该论坛作为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的品牌活动论坛,至今已经举办了五届,有效地推动了学术思想碰撞和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合作,为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会代表合影

(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