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与佳木斯市签订新一代煤制乙二醇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更新日期:2019-11-08  

  115日,福建物构所与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佳木斯东兴煤化工有限公司、贵州鑫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就在佳木斯市合作建设年产3×30万吨(首期30万吨)新一代煤制乙二醇项目及各自分工达成一致。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市长邵国强、副市长黄士伟、秘书长王凯及佳木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东兴煤化工集团董事长佟振茂,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兰国政,项目核心骨干、相关职能部门、成果产业化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座谈。

  座谈会上,曹荣代表福建物构所对佳木斯市领导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并向邵国强一行介绍了海西研究院建设发展历程、学科布局、人才团队、创新平台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煤制乙二醇技术的研究背景、成果产业化情况及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和影响力。中科院煤制乙二醇及相关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姚元根研究员报告了新一代煤制乙二醇项目最新进展情况。邵国强表示,佳木斯具有水、电、煤炭、土地等资源优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黑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佳木斯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煤头化尾”。今天的签约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各方在新的起点上尽快落实项目合作的具体事宜,使30万吨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工业化技术尽早落地佳木斯,形成科技、人才、资源加工、战略投资、服务“五个一体化”,走出振兴老工业基地发展的新路子。

  会后,邵国强一行参观了中科院煤制乙二醇及相关技术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