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增材制造创新中心通过验收
更新日期:2019-12-07  

  124日,依托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建设的福建省增材制造创新中心通过省工信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福建省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自组建以来,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并实现成果转移转化,包括开发出高分子树脂和钛合金球粉系列材料制备技术,突破了高品质光纤激光器等关键元器件技术瓶颈,实现了连续液面成形高速3D打印机等各类型金属、非金属3D打印设备等系统集成。同时组建期间中心新申请专利42件,软件著作权7件;获得授权专利22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4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10名,培训专业技术人才317;培育了5家高科技企业,实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23项;承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横向合作项目共21项;建立3D打印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平台,实施对外开放服务,为福建省增材制造产业创新与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作用。

  福建省增材制造创新中心面向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致力于行业发展中的重大设备、重要材料、关键工艺、核心软件、核心元器件等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技术转移扩散和创新创业创造人才培育,提升增材制造产业核心竞争力,科技支撑福建省乃至我国增材制造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验收会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