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第四季度纪委工作例会
更新日期:2019-12-16  

会议现场

  1213日,福建物构所纪委召开第四季度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2019年上海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纪监审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福建省委对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海西研究院的工作实际,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夯实监督职责。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努力做到“用心”、“认真”、“尽职”、“担当”,在服务和保障海西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实现新作为。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所纪委工作。一年来,所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职责,围绕海西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中心工作,持续深化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重点在强化学习贯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廉洁从业宣传教育,强化做细做实各项监督任务,强化科研诚信建设,强化审计监督,强化信访案件处置以及纪监审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履职尽责,有力地服务和保障海西院科技创新事业新发展。特色工作项目“深化科研诚信教育营造良好学术生态”入选中科院上海分院2019年廉政宣传教育优秀案例。会议研究了2020年纪监审主要工作思路:一是要持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考核;二是要持续巩固和深化监督职责,对标对表中央和中科院巡视重点、巡视要求,自查自纠,健全完善内控制度;三是要持续深化科研诚信建设,开展科研诚信承诺活动,开展实验记录和科研数据的抽查检查工作,压实科研诚信建设责任;四是持续深化审计监督,围绕海西院6个重点防范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审计业务,推动落实内审全覆盖工作目标。 

  (监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