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院海西创新研究院青年创新论坛在福州召开
更新日期:2020-01-08  

  202015日,由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主办、中科院青促会福建物构所小组承办的第一届中国科学院海西创新研究院青年创新论坛在福州召开。来自海西创新研究院9家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近5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海西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组组长、福建物构所和城市环境所所长曹荣,福建物构所所长专项助理、科技处处长郑发鲲,海西创新研究院的重大突破负责人叶宁研究员、李文木研究员及组织人事处、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曹荣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改革发展举措,也是科技支撑国家在福建的重大战略布局、促进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融合的一项重大举措,青年科技人员是科技创新队伍中最具活力的生力军和创新研究院发展的重要科技力量。随后曹荣介绍了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海西创新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效,并勉励青年学者们开展多方位的交流与协作。 

  19位青年学者在论坛上做了演讲报告,内容涉及结构化学、能源材料与技术、光电功能晶体材料、催化技术与应用、稀土功能材料、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集成技术等,主题丰富、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对相关学科和方向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充分展示了青年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和最新研究成果。 

  海西创新研究院20181月正式获批筹建,依托福建物构所和城市环境所,联合了13家中科院优势研发力量共同建设。本次论坛以“齐聚海西创新院,促进交叉创新”为主题,旨在促进海西创新研究院共建单位之间的协作和创新。 

曹荣致辞

合影

中科院青促会福建物构所小组、科技处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