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院召开审计整改协调推进会
更新日期:2020-01-21  

  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强化审计成果运用1月16日所纪委组织召开落实审计整改任务协调推进会,所领导黄艺东方荣良和各职能部门、厦门稀土所、泉州装备所相关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前期部署推动院条财局关于开展问题整改防范工作通知院条财局小金库专项检查海西研究院领导班子经济责任审计和开展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与会人员交流了接待费、会议费、公车使用、材料采购、仪器设备管理、贵金属管理、兼职管理、零星修缮和参股企业课题组执行“四分开”制度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查摆分析了审计整改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部署分解了审计整改的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共同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黄艺东就如何抓好审计整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提升对审计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实现问题整改闭环管理;二是要健全完善内控制度,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抓紧制度的废改立,同时要严格按制度办事,自觉维护制度的权威;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严格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灯下黑”;四是监审处要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审计整改监督,拓展审计成果运用,同时多向兄弟院所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共同推进海西院规范化管理。

 

(监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