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孙志华研究员荣获第四届福州青年科技奖
更新日期:2020-02-10  

  2020年129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第四届福州青年科技奖授予决定,福建物构所孙志华研究员获此殊荣。

  孙志华研究员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晶体材料的研究。近年来,孙志华围绕功能晶体领域的国际前沿,利用合成化学与分子工程策略设计极性化合物,重点发展新型铁电半导体材料并取得系列重要创新成果;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72篇,包括国际著名期刊J. Am. Chem. Soc. (7)Angew. Chem. Int. Ed. (8)Adv. Mater. (2)Adv. Funct. Mater. (3)Chem. Soc. Rev. (1)等,目前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期刊的青年编委、美国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会员、福建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委员等

  福州青年科技奖由福州市人民政府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一届授奖人数不超过20名,表彰为推进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工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