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纪委召开工作例会研究部署2020年纪监审工作
更新日期:2020-03-26  

  325日,福建物构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主持召开纪委第一季度工作例会,集中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福建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等上级纪监审部门关于2020年工作计划和部署,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谋划部署2020年度福建物构所纪监审重点工作,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纪监审部门工作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增强制度意识,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营造党员、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要结合海西院的实际,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纪委专责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监督体系,为海西院持续健康跨越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会议研究部署了2020年海西研究院纪监审4个方面12项重点工作:主要通过抓思想政治学习、抓“关键少数”与“关键岗位”监督、抓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指导督导,进一步深化监督责任,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抓海西院6大重点防控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实事求是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通过抓“廉政文化”建设、学风和师德师风、作风建设等,涵养和弘扬研究所新风正气;通过抓纪监审业务培训和内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纪监审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科院海西研究院2020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 。

  (监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