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三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获评优秀
更新日期:2020-04-30  

  427日,福建省发改委发文公布2020年度工程研究中心评价结果,依托海西研究院建设的福建省光电晶体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智能感知与决策工程研究中心和福建省功能树脂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等三个创新平台的评价成绩均为优秀。该三个省级创新平台于201812月获福建省发改委批准建设。 

  福建省光电晶体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围绕激光显示、先进制造、光通讯等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迫切需求,重点开展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战略前沿、核心关键、颠覆性技术的研发和转化应用研究,支撑福建省光电信息产业高端化集聚化、传统特色产业改造提升;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创新研发团队,形成不断创新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福建省光电材料与器件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力争建设成为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智能感知与决策工程研究中心面向国家和福建省智能制造重大战略需求,构建“产学研工管”协同创新平台,不断解决本行业共性和核心问题,集中突破多模态融合、在线机器学习、智能运维与优化等关键技术,提高智能制造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智能感知与决策领域发展,进一步辐射全国。 

  福建省功能树脂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面向新能源、电子信息、鞋服纺织等领域的重大需求,坚持以应用为导向,以工程化、产业化为目标,以功能高分子材料和新技术开发为突破口,采用创新和点线面生态圈的发展模式,发挥产业引领示范,推动福建省功能树脂与复合材料产业的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功能树脂与复合材料研究、开发和检测平台。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