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开展复工复研安全生产大检查
更新日期:2020-04-30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督促落实科研安全生产责任,坚持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海西研究院复工复研各项工作。427日,所领导曹荣、黄艺东、林文雄、方荣良带领科技处、综合管理处、研究生部、科苑公司和科住物业相关同志组成了检查组,对西河园区和高新区园区开展安全大检查,到科研一线课题组和入驻机构,调研了解复工复研情况,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两个园区的电房、消控室以及门岗等重点部位,随机抽查电房、监控室设备运行状态和人员值班情况,检查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出入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关键环节。检查组对做好安全生产电力保障工作,加强对安全重点部位的监控,做好应急响应工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消防出口安全畅通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检查组还到部分课题组和入驻机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研情况,检查落实安全科研生产各项措施是否到位。检查组要求各疫情防控部门、课题组和入驻机构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积极推动复工复研工作,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自查和检查,强化和规范安全管理,确保科研安全,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 

  为统筹做好研究生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检查组到海西院三期工程进行现场检查,对新楼的场地布局和后期入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意见,现场协调解决新公寓楼的卫生打扫、通风等具体工作,为职工入住和研究生返所提供保障。此外,检查组还检查了旧晶体楼、新晶体楼等。 

  本次检查将下发专门的安全检查通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各责任部门要认真负责,按期落实整改。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