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参加中科院“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发展研究”系列研讨会第三次会议
更新日期:2020-05-06  

  430日,中科院科发局组织召开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发展研究”系列研讨会第三次会议。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斌,各分院业务处室负责人及院内智库的课题负责人共近6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兰国政,作为福建创新战略研究课题项目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福建创新战略研究课题项目组汇报了《中国科学院与福建省科技合作年度进展报告》,详细介绍了年度报告编制过程、报告主体内容、存在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设想与思考。随后,兰国政对准备开展全省产业需求调研的设想以及安排等做了补充。刘斌对项目组所取得的研究进展表示认可,建议战略研究要洞察地方当前关注的重点,形成与地方共同表达的机制,并常态化持续开展。下一步课题组将按照中科院科发局有关要求,细化全省产业调研方案,开展产业需求调研工作,充实报告的数据支撑,形成一份中科院在福建开展科技合作的总体报告,为“十四五”进一步深化中科院与福建省的科技合作提供决策依据。

  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自20191月成立以来,积极推动与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等智库的紧密合作,同时,作为牵头或参与单位承担了院、省、市等各级科技战略研究课题,并形成中科院福建省科技合作年度报告等一系列成果,积极为院省进一步深化合作建言献策。

  视频会议现场

 (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