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和捐款捐赠活动
更新日期:2020-05-21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平静,疫情肆虐全国,武汉等地更是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形成合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海西研究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下,各分所、各部门积极响应,认真执行,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抗击疫情斗争。所党委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共有45名党员参与了志愿服务,迄今已连续开展志愿服务13周,有效服务和促进海西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研复学工作开展。各党支部根据党组织统一部署,开展了抗疫捐款活动。材料工程研究所官轮辉研究员在疫情防控初期,自费采购1000只一次性口罩,捐赠给海西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2月下旬采购10000只一次性口罩,捐赠至海西院福州园区;北京科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践行“服务科研”使命,2月下旬紧急采购1000只一次性口罩和300双一次性手套,寄送至海西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杨帆研究员自费采购300个口罩,通过国际快递寄到澳大利亚、日本,捐赠给现居海外并曾在我所工作、学习的所友;厦门奥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月中旬采购600个口罩捐赠给厦门稀土所,大力支持抗疫工作。捐赠物资为海西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助力海西院抗击疫情工作“雪中送炭”,展现了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充分体现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海西院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防疫捐赠物资 

(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