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组织科研人员赴厦门企业开展对接活动
更新日期:2020-05-25  

  为进一步推动与厦门企业的合作,521-22日,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STS福建中心联合厦门市科技局,组织海西研究院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一行10余人赴开发晶照明(厦门)有限公司和厦门中科易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对接活动。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参加22日的对接活动。

  21日,对接组赴开发晶对接。对接会上,企业介绍了LED外延、芯片、封装、照明应用、荧光粉等产品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海西院周有福研究员代表“新一代LED照明—透明荧光陶瓷光源的产业化”项目组汇报了荧光陶瓷LED科研成果和产业化进展。双方就目前行业的共性问题和未来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同意发挥各自优势,在大功率荧光陶瓷LED、氮化镓衬底等方向联合开展攻关。

  22日,对接组赴中科易工对接。对接组参观了企业展厅、实验室和小试线,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无汞PVC产业化、白云石提纯纳米碳酸钙和氢氧化镁系列产品等项目情况。双方均表示,未来可在催化剂研制、矿石材料晶型选择以及与高分子材料的匹配性研究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

  调研期间,对接组还与厦门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曙光,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曹伟民等进行了座谈,并就推动中科院STS计划在厦门的实施达成了初步共识。

  

  开发晶座谈会现场

  

  中科易工座谈会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