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城市环境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更新日期:2020-06-29  

  628日上午,福建物构所、城市环境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学平,福建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陈镝,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监督审计处处长朱熊等出席本次会议,福建物构所现任领导班子成员、两院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分所负责人和平台负责人等现场参加会议,城市环境所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和支撑平台负责人等在厦门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嘉主持。 

  胡嘉宣读了中科院党组关于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免文件。在福建物构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中,曹荣任福建物构所所长,林文雄、卢灿忠、陈少华、张健、郑煜铭任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在城市环境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中,曹荣任所长,陈少华、林文雄、卢灿忠、张健、郑煜铭任副所长,兰国政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黄艺东代表福建物构所党委对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立表示祝贺,感谢上级党组织的关怀与信任,感谢福建物构所全体职工的支持与付出。他表示,站在新起点,福建物构所党委将严格履行党委职责,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四个率先和国家重大科技战略,认真执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取得重大原始创新成果,推进海峡西岸区域创新集群和高地建设,力争占领科技创新领域制高点。他谈到,将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领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党规党章、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风清气正的科研净土;增强四个意识,明确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方向和思路;支持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做好党政配合,带动班子成员把讲政治、讲大局落实到行动上,统一思想、勇挑重担。他表示,相信福建物构所调整后的新班子在曹荣所长带领下,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为将福建物构所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研究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曹荣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发言。他衷心感谢上级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感谢两所党委对行政班子工作的支持,感谢两所全体职工学生的支持。他表示,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忠诚履职,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对中科院和福建省工作的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坚持落实中科院的决策和部署,系统谋划、主动作为,全面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和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全面提升两所自主创新能力,在贯彻落实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和科技支撑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战略大局中做出新的贡献。他表示,将坚持海西创新研究院既定的战略目标和“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工程产业化”三者互动的“金三角”体制机制不动摇,创新管理运行机制,提升研究所治理效能。他表示,强化班子建设,推动履职担当,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实责任、推动发展,班子集体政治信仰更加坚定自觉、统一一致,党政协同配合更加无缝衔接、坚强有力,工作作风更加脚踏实地、务实高效,制度管理更加成熟定型、有序有力,科研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蓬勃向上。他坚信,在院党组和福建省委坚强领导下,在两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两所干部职工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两所的科技创新事业必将再创佳绩。 

  李正华代表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祝贺福建物构所和城市环境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履新。他谈到三点:一是代表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对两个研究所的领导班子为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福建省委省政府、厦门市委市政府对两个所的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两所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坚决拥护院党组关于两所融合的决策部署,经过2年的融合发展,两所领导班子能够密切合作、尽职尽责,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要求,深入推进四类机构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聚焦三重大产出,海西创新研究院综合创新能力稳步提升,新一届领导班子肩负着院党组的殷切期望,要积极谋划两所融合发展。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担当,要抓住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美丽中国等发展机遇,努力打造福建沿海创新走廊和人才高地。希望海西创新院的领导班子提高管理水平、形成整体合力,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履好职、尽好责,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体职工扎实深入地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为四个率先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学平代表福建省委组织部参加会议并发言。 

胡嘉主持

黄艺东讲话

曹荣讲话

陈学平讲话

李正华讲话

物构所会场

城环所会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