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开展“赤心报国·格物攻坚”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示范性活动
更新日期:2020-07-03  

  628日,福建物构所开展“赤心报国  格物攻坚”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示范性活动。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监督审计处处长朱熊,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等出席活动,福建物构所领导班子成员、吴新涛院士、洪茂椿院士、福建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葛覃女士、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所长曹荣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向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和上海分院分党组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以基地挂牌为新起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持续深化学习“赤心报国、格物攻坚”的爱国创新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以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为契机,立足创新,勇攀高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李正华和黄艺东共同为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黄艺东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孙庆福研究员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党的十九大代表洪茂椿院士为与会人员作了党课报告,回顾了物构所人筚路蓝缕、自强不息、创新不辍的奋斗史和改革史,重点介绍了卢嘉锡先生的办所理念和科研思想以及物构所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并勉励海西院党员科研骨干: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创新精神,牢记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初心和使命,持续在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中比贡献、促创新,努力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以及两所融合发展而不懈奋斗。

  上海分院分党组就进一步推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建设、深入开展科研人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赤心报国、格物攻坚”的精神,牢记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弘扬优良传统,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之中;二是要勇于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肩负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任,积极建功立业新时代。

  会上,还举行了《卢嘉锡画册》赠书仪式。与会党员参观了“赤心报国  格物攻坚”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展厅。

  曹荣致辞

  李正华(右)和黄艺东(左)为基地揭牌

  重温入党誓词

孙庆福研究员重温入党志愿书

  洪茂椿院士作党课报告

  参观教育基地主厅

  参观卢嘉锡院士纪念室   

  卢葛覃女士(左)向上海分院赠书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