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党总支部开展“寻根之旅·传承与创新”党建活动
更新日期:2020-07-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及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建所60周年,推动厦门稀土所全所党员及青年职工进一步了解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发展历程,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和共产党员们科学报国、严谨治学的精神,同时增进对海西研究院的认知和情感,710日,厦门稀土所党总支部组织全所党员、青年职工前往福州开展“寻根之旅·传承与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们来到海西研究院高新区园区参观,在展厅内听取了关于海西研究院发展沿袭和建设进展的介绍,了解了海西研究院在机构定位与科技布局、体制机制创新、创新能力与代表性成果等方面的建设成效。

海西院合影

  随后党员们来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观赏《曲折·崛起》现代化艺术铜雕、《迈向新世纪》大型花岗岩石浮雕、《福建革命是陈列》,充分感受着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在曲折中奋进、在探索中崛起的精神力量,体会着全体八闽儿女艰苦创业、孜孜探索、团结奋斗、前仆后继追求光明幸福的革命精神。

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

  最后,党员们来到海西院杨桥西路园区参观中科院“赤心报国、格物攻坚”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回顾了物构所人筚路蓝缕、自强不息、创新不辍的奋斗史和改革史,接受了福建物构所老一辈科研人员爱国创新精神的洗礼;卢嘉锡先生长女卢葛覃女士为大家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卢嘉锡故事》讲座,她重点介绍了卢嘉锡先生的成长经历和治学过程,详细阐述了卢嘉锡先生的办所理念和科研思想,通过一个个生动活泼的小故事勉励大家要学习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创新精神,要牢记作为国家科技人才的初心和使命,要勇于肩负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任,为了实现自身理想和国家科技发展不懈奋斗。

参观中科院“赤心报国  格物攻坚”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卢葛覃女士向厦门稀土所赠书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厦门稀土所的党员、青年职工们对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全所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加强,科学报国、严谨治学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为实现厦门稀土所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厦门稀土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