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城市环境所召开改革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日期:2020-08-03  

  按照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的工作部署,724日,福建物构所、城市环境所召开改革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两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等到会指导。会议由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作风建设等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所长曹荣、党委书记黄艺东带头作了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对照发言。大家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各自在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践行群众路线、推动海西院改革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思想深处挖根源、找原因,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明确整改方向,取得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改进不足、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目的。 

  李正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领导班子及成员能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能直面问题、真刀真枪、见人见事,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取得了预期的成效。李正华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物构所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对标中央、院党组等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以及“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做到真学真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助推海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二是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领导班子要齐心协力,大力推进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凝聚职工的发展共识,扎实推进海西院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三是要敢于当担,勇于作为,开拓进取,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大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四是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研究所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文化氛围;五是要以大格局、大智慧解决当前面临问题,推动改革发展,切实把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组织和驾驭新时期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李正华讲话

 

会议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