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二位研究员荣获第十五届福建青年科技奖
更新日期:2020-09-09  

  97日,福建科协发布了第十五届福建青年科技奖评选结果,福建物构所孙庆福、鲍红丽二位研究员获此殊荣。 

  孙庆福研究员2013年回国工作,主要致力于新型配位超分子主体的设计组装与性能调控、基于主客体化学的传感识别及催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多项重要科研任务。在包括ScienceNature Chem.J. Am. Chem. Soc.等一流杂志上发表论文46篇,受到同行及媒体的广泛引用与报道;受邀分别在国际稀土元素化学会议及亚洲配位化学会议等做主旨和邀请报告;担任Israel J. ChemWiley-VCH)杂志客座编辑负责2018Wolf化学奖纪念专辑。 

  鲍红丽研究2013年回国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多项重要科研任务。主要从事有机合成、均相催化等方法学研究及活性分子创制等领域的工作,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Chem SciGreen Chem等杂志上发表论文53篇,申请专利17件。2017年获得福州青年科技奖、2019年获得日本和新加坡的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