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召开2021年课题组长新春座谈会
更新日期:2021-02-07  

  24日上午,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组织召开课题组长新春座谈会,听取一线科研骨干对海西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林文雄、张健、课题组长代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技术支撑中心、科苑公司和科住物业的相关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曹荣主持。

  座谈会上,曹荣传达了2021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和报告内容。与会代表结合中科院工作会议报告内容,就海西研究院如何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聚焦主责主业,着眼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需求,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做强长板,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进行了热烈研讨和交流。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为海西研究院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管理水平,提升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加快重大成果产出,更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曹荣在会议总结上指出,海西研究院近年来通过深化科技机制体制改革,承担了一批国家重要任务,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在国家重要工程建设和科技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十四五”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他强调,课题组长作为研究所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提高使命站位,深刻理解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大需求,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围绕“四个面向”进一步凝练和聚焦研究方向,聚焦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着力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大力弘扬卢嘉锡等老一辈的科学家精神,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管理部门要在服务中把管理做好,营造积极向上的优秀创新文化。要充分发挥结构化学、光电晶体材料和催化等学科优势,继续攻坚克难,积极建议和承担更多的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海西研究院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