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新一届两委班子宣布大会
更新日期:2021-05-21  
 

       512日,福建物构所在高新区园区召开新一届两委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福建物构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管理部门及技术支撑部门负责人,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约40人参会。会议由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主持。

会上,胡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关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选举结果的批复》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黄艺东、方荣良同志任职的通知》,黄艺东同志任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方荣良同志任福建物构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祖树同志任纪委副书记。

方荣良代表新一届纪委班子发言。他表示,新一届纪委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纪委和所党委领导下,坚持围绕科技创新、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物构所改革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黄艺东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发言。他表示,将团结带领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等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担当“国家责”的使命和定位,不断提升党委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研究所新一轮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加强党政沟通协调,形成更强的工作合力,进一步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党建工作引领、支撑和保障科技创新,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和科研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凝心聚力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迈入新阶段;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研究所纵深发展,认真做好此次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规范研究所管理,提高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研究所党建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所长曹荣代表行政班子讲话。他代表所行政班子对新一届两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感谢上一届两委班子对研究所发展所作的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中躬身入局,在困难面前要有跟我上的带头精神,在荣誉和利益面前要有“请你上的谦让精神,带领职工拼搏奋斗,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创新发展中作好表率,促进研究所再上新台阶。曹荣表示所行政班子将与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特别是对物构所的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质量完成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谋划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一步做强学科长板、着力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规范有序开展对外开放及所地合作工作。曹荣表示,所行政班子将全力支持新一届两委班子工作,按照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提高管理质量和效率,加强党建和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更加扎实地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正华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对福建物构所新一届两委领导班子表示衷心祝贺,感谢上一届两委委员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要求按照中央的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要做好“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谋划好未来一段时间党的建设工作。两委班子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和院工作会议精神,与行政班子一道,推动物构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党委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下功夫。在加强党的领导方面,要按照“三重一大”要求,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和推进;要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各类人才搭建好事业发展的平台,营造和谐良好的发展氛围和环境;要抓好制度建设,结合巡视整改,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建立与研究所发展相适应的制度体系;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队伍建设,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总书记对科学院的要求特别是对物构所的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良好氛围,做出成效。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要突出质量和成效,按照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新的理念抓好党建工作,推进研究所党建和科技创新的紧密结合,促进物构所的创新发展;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物构所建设成为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好党委的主体作用、纪委的监督作用和中层干部的一岗双责作用,把从严治党的成效转化为研究所科学发展、依法治所能力的提升。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宣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科技骨干,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李正华希望新一届两委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胡嘉主持会议并宣读上级有关文件

方荣良代表新一届所纪委发言

黄艺东代表新一届所党委发言

曹荣代表行政班子发言

李正华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讲话

会议现场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