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承担的弘光专项“新一代LED照明—透明荧光陶瓷光源的产业化”第一阶段节点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21-05-27  


评估会议现场

525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专家在福州对福建物构所承担的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新一代LED照明透明荧光陶瓷光源的产业化第一阶段进行节点评估。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高技术处处长付广义、知识产权处处长田永生出席会议。中科院院士、福建物构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洪茂椿,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卢灿忠,项目核心骨干,相关职能部门,成果产业化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付广义主持。

付广义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弘光专项的立项背景以及项目节点评估要求。卢灿忠代表福建物构所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科院院机关、上海分院和地方政府长期以来对福建物构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福建物构所将继续为项目实施做好支撑保障。项目核心骨干成员周有福研究员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项目负责人洪茂椿院士做了补充说明。来自行业、技术、地方产业主管部门、合作方和用户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围绕项目执行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质询和交流。

陈文开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各方的支持和努力分不开,感谢地方政府和研究所对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以洪茂椿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技术团队和产业团队的辛勤付出。陈文开表示,研究所的科技成果要走出实验室,市场和营销往往是弱项,需通过多方资源联动补齐短板,建议研究所联合成果产业化公司,制定长远发展规划、确立与自身相符合的商业模式、找准在产业链中的位置、做好产品定型,在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同时,积极参与产品相关标准的制定,提高同类产品的进入门槛。最后,她希望项目团队再接再厉,按照弘光专项的要求,继续做好项目实施和项目宣传,努力将新一代LED照明透明荧光陶瓷光源的产业化打造成研究所乃至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的典范。

会议召开前,评估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项目产业化公司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功能陶瓷材料研发实验室和弘光专项空间分布光度计实验室。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