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1-05-27  

  

座谈会现场

  为更好发挥中科院文献情报工作对研究所科技决策、管理和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526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副主任曲建升带领咨询服务部、业务管理处以及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到福建物构所开展信息文献需求调研。福建物构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以及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物质结构研究中心、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骨干,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及研究生代表近30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李猛力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研究所在科技文献、知识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听取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院文献情况中心在科技文献资源、科技情报服务、重要科技咨询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促进双方实现更好的发展。曲建升介绍了院文献情报系统的演变历程、系统架构、主要职能、服务定位,以及“全院行”科研信息素养系列培训项目等。

  方荣良对李猛力一行到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衷心感谢院文献情报中心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建设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文献情报信息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资源,在科技创新中发挥着重要支撑保障作用,希望双方本着务实高效的态度,在信息支撑平台建设、战略情报研究咨询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福建物构所图书情报中心陈广介绍了福建物构所文献工作的基本情况、科技文献资源保障体系,情报服务、用户服务及项目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对文献情报信息的需求和服务提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李猛力一行还参观了赤心报国  格物攻坚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图书情报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