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亲子关系讲座、职工育儿经验分享会
更新日期:2021-06-02  

  经过前期调研,针对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如何处理亲子关系等话题,528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在杨桥西路园区纳米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亲子关系讲座和职工育儿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所妇委会、团委、工会女工委和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高新区园区和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同步开展。

  讲座邀请福州心在线咨询公司的心理咨询师王宁远主讲。讲座中,王宁远结合具体案例和个人成长经历,围绕“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气质特点”、“做懂孩子、有办法的父母”等方面对到场的职工进行辅导,强调良好的亲子关系离不开家庭成员的配合支持。职工育儿经验分享会邀请王飞研究员的家属到场为大家分享了培养教育孩子的心得和体会,她强调陪伴是对孩子最大的鼓励和支持,读书和旅行是带孩子认识世界、建立世界观的重要方法和途径,为人父母是孩子坚强的后盾、坏情绪的垃圾桶、心灵的港湾、学习的榜样、行为的老师和生活的朋友,要用心用爱去陪伴和带领孩子成长。讲座和经验分享让很多到场的职工醍醐灌顶,大家表示获益匪浅,对如何培养教育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关心关爱“科二代”健康成长,讲座和经验分享会结束后,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叶志坚和所妇委会主任石小莉为参加中科院上海分院“童心向党颂祖国  科技强国展未来”百幅科二代书画作品的职工子女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为群众办实事,从点滴暖心工作做起。举办亲子关系和育儿经验分享会,旨在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更好地服务职工家庭教育的需要,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贯穿于职工群众工作中,为职工全身心投入科研创新工作营造温馨和谐的心理建设环境。

   

  王宁远作亲子关系讲座

  

  职工家属育儿经验分享

   

  为参加“童心向党颂祖国  科技强国展未来”活动的孩子颁奖

  (所妇委会、团委、工会女工委、关工委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