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更新日期:2021-06-15  

  62日上午,福建物构所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领导,中层干部,研究中心及支撑中心主任,党总支(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副所长林文雄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他以“党的100年历史大势与抉择”为主题,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各种历史机遇、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辉煌历史。林文雄认为,准确把握历史大势是党正确抉择的基本出发点,通过审“势”、用“势”、跟“势”、造“势”,中国共产党在顺应历史大势中坚持和发展了自己的道路,始终立于历史主动地位。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把握科技发展大势,抢占改革发展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三位两委委员及中层干部分别围绕主题分别作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党领导科技创新等方面重点发言。 

  所长曹荣在交流发言中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通过学党史,进一步传承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勇攀高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履职担当能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成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指出,学党史关键是要办实事、开新局,研究所纪监审干部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听取一线职工的意见建议,改进服务作风,提升履职能力,积极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党委书记黄艺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目标要求,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做好科研工作的初心和宗旨,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强化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凝心聚力共同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发展。

学习会现场

(党群处供稿)